“氢能领跑者行动”首期成果发布-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14 16:58:37
来源:新华网

“氢能领跑者行动”首期成果发布

字体:

  11月14日,2022世界氢能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浙江省温州市举办。本次论坛在中国科协的指导下,由中国氢能联盟和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温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邀请了来自5个国家的12位院士、科学家,围绕氢能关键技术前沿进行分享。

  会上,中国氢能联盟研究院发布氢能领跑者行动首期成果《2022氢能领跑者行动——碱性水电解制氢系统测试评价报告》。

  氢能领跑者行动对标国际一流技术指标,旨在构建推动中国氢能核心自主化技术迭代创新的标准体系,完善并提升中国氢能装备技术的检测、认证、应用等领域基础服务能力,助力我国氢能装备技术从“跟跑”到“领跑”跨越式发展,加快我国氢能产业商业化进程。《碱性水电解制氢系统“领跑者行动”性能评价导则》(T/CAB 0166-2022)是氢能领跑者行动推出的首个标准化文件,由中国氢能联盟研究院发起,国家能源集团、中船集团第七一八研究所、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清华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十四家单位起草。

【纠错】 【责任编辑: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