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新声”走“新”更走“心”!-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14 17:00:03
来源:河南日报

“时代新声”走“新”更走“心”!

字体:

连日来,焦作示范区文昌街道紧紧抓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黄金期”,多措并举开展深入学习,抓牢抓细各项中心工作,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确保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效率抓好贯彻、第一责任推动落地,街道上下迅速掀起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为更好地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加强党的建设,近日来,文昌街道充分依托“五彩文昌·时代新声”广播站,利用群众茶前饭后农闲时间,循环播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作的报告,党员干部带领村民们欢坐一堂,一边听着喇叭里播放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一边聊着这十年村里翻天覆地的变化,憧憬着未来的更好生活,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传”入千家万户。

“我们辖区的大喇叭,每天都循环播放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内容。这能够让我们的群众更加便利地了解到报告当中一些惠民的政策内容,使群众了解到国家近几年的发展以及更好的规划。”该街道宣教中心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五彩文昌·时代新声”在全辖区36个村已经实现全覆盖,形成了街道、村两级联动的播放体系,发挥着政策宣传、紧急通知、信息传播、消息传达等重要作用,推动党的声音深入群众、深入乡村、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五彩文昌·时代新声’已经成为陪伴我日常生产生活、帮助我了解党的创新理论的重要媒体,大喇叭里讲的内容既听得进,又听得懂,党的声音走进了我们的心里。”村民们说。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呼唤新作为。“五彩文昌·时代新声”已经成为村民倾听党的声音、获取众多政策信息的重要渠道,也是广大党员增进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的重要载体。下一步,该街道将采取多渠道、全方位的宣讲形式,以更加新颖灵活的方式,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起来、“动”起来、“鲜”起来,真正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纠错】 【责任编辑:高瑞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