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意十足 人气拉满 杭州临安:逛夜市找工作 “人才夜市”热闹开场-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14 17:00:05
来源:新华网

诚意十足 人气拉满 杭州临安:逛夜市找工作 “人才夜市”热闹开场

字体:

  1111晚,杭州市临安区的网红打卡点人民广场上,迎来一场热闹非凡的夜市。20多个好吃好逛的农产品摊位和招聘摊位,吸引了5000余市民来逛吃。

  玫瑰花系列产品、基地直采的新鲜百合花、“太阳米”、红美人柑橘、枇杷蜜……来自全区的优质农产品,让人民广场附近住户章来儿挑花了眼,“没想到临安本地有这么多好的农产品,而且在家门口就买得到。”

  带来这些优质农产品的新农人,有区侨联委员葛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陈雨霞和王春菊等投身农业并做出了一番事业的人才。“今天的人才夜市活动,给城市增加了烟火气,也让我们的农产品走向本地老百姓的家中。”陈雨霞说,在玫瑰基地的支撑下,玫瑰花有了越来越多的衍生产品,销售也一路向好。

  本次“幸福来临e锦·人才夜市”活动由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主办,临安区委组织部(人才办)、区农业农村局指导,以“逐梦共富的新农人”为主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才夜市融合“产品+就业”,为新农人提供了展示窗口,既为青年人才提供了创业平台,也为乡村创客拓宽渠道,更让市民多一个休闲选择,实现了“促进就业、人才招引、拉动消费”多目标的协同发展。

  接下去,锦城街道将以人才夜市活动为契机,继续以“接地气、烟火气”的方式为各类人才做好服务,并实现“统战+人才”的机制融合,最大程度扩充人才“朋友圈”,创新人才活动的形式,为共同富裕建设提供新活力、新动能。

【纠错】 【责任编辑:董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