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家渡2022新桃红葡萄酒走进上海吴老幺火锅-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21 16:07:16
来源:新华网

蓝家渡2022新桃红葡萄酒走进上海吴老幺火锅

字体:

  近日,一款颜值颇高的葡萄酒在沪上知名川味火锅“吴老幺”逐渐受到顾客的青睐。这瓶从革命老区古田款款而来,轻松、愉悦、自带时尚与轻奢气质的蓝家渡2022新桃红葡萄酒,与上海人勇于尝鲜、时尚前卫的特性不谋而合,“吴老幺”也成为老区乡村振兴品牌“蓝家渡”走进上海的第一站。

  法式浪漫 中式演绎

  矗立在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古田梅花山世界A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康养基地内的蓝家渡葡萄园,拥有着与桃红葡萄酒天堂、法国普罗旺斯一样得天独厚的风土条件。

  蓝家渡葡萄园位于被誉为"北回归荒漠带上的绿色翡翠"的梅花山上。得益于优质的生态环境与水源、丰富的土壤类型和温度、湿度较为稳定、冬暖夏凉的气候条件,蓝家渡在高山梯田葡萄园培育出了丰富多元、各具特色的葡萄品种,为桃红葡萄酒的酿造提供了绝佳的条件。

  一半冰封 一半火焰

  蓝家渡深究国人饮食文化、致力于酿造能够搭配国人饮食特色的南方风土葡萄酒,历时两年酿造出了这款时尚、精致、颜色漂亮、口感轻盈的桃红葡萄酒。蓝家渡桃红葡萄酒因其轻盈的酒体以及花香与果香混合后怡人的香气,成为葡萄酒中的百搭酒款,尤其适合搭配川菜和湘菜。“火锅+桃红”,这样新鲜的搭配中透露着冰火相融、此消彼长的处世哲学。火锅的油腻与火热在冰爽、酸甜的桃红酒入口的瞬间一切都轻柔化散,犹如冰与火的碰撞热烈又解压。

  色泽浅淡的桃红葡萄酒不只是时尚的象征,更是对优雅、闲适生活方式的向往,助人们释放工作和生活的压力。“火锅+桃红”或将引领一波新式火锅配餐的时尚潮流。

  古田是党中央指定的新时代中国退役军人事务部对口支援乡村振兴的地区。然而辖区内缺乏实体产业带动,农村空心化、老龄化问题不断涌现。2018年,蓝家渡落户古田梅花山。

  蓝家渡积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葡萄酒产业、创新拓展葡萄酒全产业链,三产融合发展不仅为老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兴实体产业支撑,又为当地赋闲的农村劳动者、返乡大学生和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岗位、带动就业增收。蓝家渡葡萄酒让酒用葡萄成为了老区乡村共同富裕的“振兴果”。希望假以时日,蓝家渡的葡萄酒产业也可以成为老区对外交流的一张“紫色名片”。

【纠错】 【责任编辑:高瑞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