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峰:数字赋能乡村振兴,沈阳大米提质增效-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28 12:13:14
来源:新华网

王志峰:数字赋能乡村振兴,沈阳大米提质增效

字体:

  作为2022博鳌论坛的重点活动,乡村振兴生态合作论坛暨新华网“种子计划”第四季启动仪式11月27日举行,汇聚企业家资源,云集政商学界嘉宾,联动新华网“溯源中国”产业生态矩阵力量,共同培育优质优价的农业品牌和乡村振兴品牌,扶持新产业,打造新生态,建设新乡村。

  论坛上,沈阳市农业农村局市场信息化处副处长王志峰以《数字赋能乡村振兴:沈阳大米提质增效》为题,就乡村振兴特色精品品牌打造路径与实践经验,与参会企业家们进行了分享交流。

沈阳市农业农村局市场信息化处副处长王志峰做案例分享

  沈阳市农业农村局市场信息化处副处长王志峰推介说,沈阳大米品种优良,院士团队带领下创造了北方超级粳稻品种亩产985公斤的纪录,具有产量高、抗病力强、营养丰富、大米口感好、不回生等优势;品质得天独厚,沈阳处于北纬41度至43度之间,是世界公认的水稻种植“黄金带”,所产大米米粒饱满度高、结构紧密、晶莹透明、米粒柔软油润,做成的米饭味略带甜味、绵软略黏、芳香爽口;数字赋能,品牌提质增效,沈阳大米从育苗种植、田间管理、仓储、加工包装到通过电商销售,数字化水平不断提高,保证了水稻在种植、加工、仓储等各环节的质量安全。

  未来,新华网“种子计划”将持续赋能乡村振兴特色精品品牌打造,为乡村振兴播下一颗颗充满活力的“种子”、蕴含生机的“种子”、共同富裕的“种子”、创新发展的“种子”,为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做出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董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