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小满首席财务官朱白帆:全面支持工信部信息消费助力乡村振兴南雄行-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26 18:47:47
来源:新华网

度小满首席财务官朱白帆:全面支持工信部信息消费助力乡村振兴南雄行

字体:

【嘉宾简介】

朱白帆 度小满首席财务官

 问题1: 我们关注到工信部“信息消费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度小满都有参与,您能介绍下咱们企业参加工信部活动的背景和具体内容吗?

  朱白帆:工信部 “信息消费助力乡村振兴”区县行活动,从河南汝阳到广东南雄,度小满作为一个支持单位,一直在积极参与,此次我们也和南雄市政府开展了一系列助农活动,包括信息消费直播助农南雄专场,还有“小满助力计划”助农的免息贷款,乡村带头人的助农培训这样几个方面。

  度小满此次全面参与到工信部“信息消费助力乡村振兴”的活动中,主要因为和我们金融科技助力美好生活的企业愿景是高度一致的,让乡村经营者们能够搭上数字经济快车,享受包括数字普惠金融服务等多方面的便利的金融科技体验,这也是度小满在普惠金融助农模式上的创新的一种想法,希望能切实通过企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

  问题2: 您刚刚提到的度小满直播助农南雄专场活动,能给我们进行下详细分享吗?

  朱白帆:度小满直播助农南雄专场活动,是充分结合了工信部本次活动主题,信息消费助力乡村振兴,就像现在的直播电商,售卖的产品非常丰富,覆盖了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它其实就是信息消费的典型代表,度小满南雄直播助农专场,就是希望能够借力多方的力量,信息消费助力南雄农产品上行,让南雄的农产品能够登上更大的舞台,被全国的消费者了解和肯定。

  问题3: 此次工信部“信息消费助力乡村振兴(南雄站)的活动启动仪式上,度小满也和南雄市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具体的合作内容请朱总您来分享下吗?

  朱白帆:本次和南雄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离不开工信部的支持,乡村的发展,需要人才,产业,资金的全面配合,在这方面,度小满作为普惠金融的积极的践行者,是具备独特优势的,本次和南雄市政府的一些合作,是围绕数字乡村全面发展而展开的。

  一方面,度小满将在南雄市落地小满助力计划公益助农免息贷款,通过企业贴息的方式,为有资金需求的农村人群提供免息贷款,帮助南雄发展特色乡村产业,精准帮扶农户,助力发展致富。

  另一方面,度小满将聚焦扶持乡村产业带头人的培养,通过专业助农培训等数字化课程,培养乡村人才,助力乡村人才的振兴和产业的振兴。

 问题4: 从企业的角度,能和我们分享下参与工信部活动的企业感受吗?如何看待工信部此次活动对乡村振兴所产生的影响和意义?

  朱白帆:谈到感受,首先感到非常荣幸,能参与到工信部信息消费助力乡村振兴这样的一个活动中来,其次,整体的活动非常丰富,对我们参与企业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另外,工信部这次活动组织非常的专业和全面,充分激发了参与企业的责任感,度小满将通过小满助力计划等助农项目,持续助力乡村发展。

  关于工信部活动对乡村振兴所产生的影响和意义,从我们企业角度来看,结合当前社会环境,信息消费蓬勃发展对经济稳增长肯定是十分有利的。可以说,手机是当前农村经营者的新农具,那信息消费就是农村带动农民增收发展的新引擎,作为企业,我们也充分相信,在工信部的系列活动调动下,信息消费将为实现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未来,度小满也会继续全力支持工信部的相关活动,为乡村振兴贡献企业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高瑞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