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涞水县供电公司:全力保障春节期间供电可靠-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17 16:04:56
来源:新华网

国网涞水县供电公司:全力保障春节期间供电可靠

字体:

  “A相5.6度、B相4.3度、C相5.2度,3号变压器低压出线测温正常。”1月16日,国网涞水县供电公司员工对10千伏泰安路567线路及设备进行巡视和测温,这是该公司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居民春节期间用电可靠的一个缩影。

  春节临近,为了有效应对持续攀升的电网负荷,该公司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应急值班、信息报送制度,着力增强春节期间应对恶劣天气、突发状况的协同保障能力。加大线路的巡视力度,特别是寒潮天气下的特殊巡视,组织人员分别在早中晚负荷高峰期对线路的拐点、T接点以及断路器和刀闸等关键位置进行红外测温和超声局放检测,精准掌握线路运行状态,对风险点、危险点早发现、早治理,将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加大调控值班力度,实时监控重要保供线路的运行情况和负载率,跟踪预测负荷走向,及时调整线路运行方式,确保电网运行安全稳定;加强供电所值班和抢修力量,加强物资车辆、工器具的管理,确保故障停电发生后第一时间进场抢修,避免春节期间长时间停电。

  同时,随着返乡居民增多,国网涞水县供电公司持续推广“网上国网”APP、供电服务微信群和快速抢修电话,方便用户及时报修故障和网上办理用电业务,足不出户、尽享安全可靠用电。

【纠错】 【责任编辑:董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