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安国:花卉种植 助农增收-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19 17:20:09
来源:新华网

河北安国:花卉种植 助农增收

字体:

  近日,走进河北省安国市万锦花卉种植基地温室大棚,沁人心脾的花香扑面而来,各种花卉盆栽争芳斗艳,基地工作人员忙着修整花枝,顾客络绎不绝前来购买花卉盆栽。

花卉基地内鲜花竞相开放。李阳摄

  据种植基地负责人徐帅介绍,该种植基地温室大棚占地5000平米,拥有智能温控湿控水肥综合一体化设备,主要培育种植蝴蝶兰、千年木、宝莲灯、绣球等20多个品种,共计2万多株花卉盆栽。

工作人员正在温室大棚内摆放花卉盆栽。李阳摄

  徐帅称,自己从事园林绿化工作已经有20多年了,懂技术会经营的他,2022年外出考察时发现了安国市花卉市场的空白,回来后便开始全身心投入到花卉种植基地的建设上。作为安国市首个花卉种植基地,目前已经实现研发、培育、种植、储运、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带动周边村落长期务工人员100余人,预计年产值2700万元。

  “冬天进入农闲时节我就来种植基地工作,每天能有80到100元的收入,每天看着这些花,干起活来心情也好。”安国市北段村乡村民白淑娟说道。

  安国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炼表示,该市坚持把发展“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积极引导各乡镇立足资源优势、地理优势,大力培育和发展特色农业产业,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充分发挥合作社和基地的引领示范作用,目前已形成特色产业兴盛、群众致富增收的良好局面。

【纠错】 【责任编辑:高瑞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