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安国:农机保障 助力春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22 11:15:14
来源:新华网

河北安国:农机保障 助力春耕

字体: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之际,为保障粮食稳产、助农增收,近日,河北省安国市农业部门组织当地农机技术人员,深入当地近30家农机合作社、农机经销商、农机租赁维修网点、新型农业合作组织,督促有关人员及时做好春耕春管农机准备工作,并对旋耕机、播种机、拖拉机等农业机械开展安全检测、设备维修和保养调试。截至目前,该市共检查拖拉机240台、农业机械394台,全力保障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助力当地农业产业机械化高质量发展。

安国市农业部门“上门服务”为新农机上牌。安国市农业部门供图。

农机技术人员指导检修农机。安国市农业部门供图。

农机技术人员指导检修农机。安国市农业部门供图。

农机手参加农机操作专业技能培训。安国市农业部门供图。

新晋农机手签订《农机手安全生产责任书》。安国市农业部门供图。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当地农机化服务水平,安国市还对农机手开展了专门的农机操作专业技能培训。培训采取理论学习、实践指导、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分批对全市180名农机驾驶人员、种粮大户、新购机农机户开展安全驾驶技能培训及考核,并签订《农机手安全生产责任书》、发放《给农机手的一封信》。其中,为经过培训和考核、取得相应资质的65名新晋农机手颁发了农机驾驶证,为2023年机械化春耕备耕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侯倩茹)

【纠错】 【责任编辑: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