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合作,助力“中国数谷”建设-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25 15:06:58
来源:杭州日报

政企合作,助力“中国数谷”建设

字体:

  2月24日上午,杭州高新区(滨江)召开数字经济创新提质暨“中国数谷”建设推进大会,会上,安恒信息与杭州高新区(滨江)正式签署数据安全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杭州高新区(滨江)良好的数字经济产业基础为“中国数谷”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数据供给和数据驱动力,同时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杭州国际数据交易中心等交易平台的投入运营以及“数字自贸区”在制度创新方面不断探索,也为“中国数谷”提供了强大的平台能力和制度基础。

  作为高新区(滨江)数字产业中的一员,安恒信息参与了多项探索实践,比如,作为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的核心技术支撑方,运用数据安全岛、数据安全监管平台等创新技术帮助省大数据交易中心实现在安全可信环境下的数据治理、开发、流通等工作,真正做到数据的“可用不可见、可用不可取”,并最终推动了全国首单“基于区块链数据知识产权质押”落地。

  通过此次合作,安恒信息将继续践行“构建安全可信的数字中国”的企业使命,加快核心技术攻关,推动产业创新发展,与高新区(滨江)一起,打响“中国数谷”品牌,为打造数字滨江,为浙江、杭州数字经济发展,为数字中国建设贡献安全力量。

  据悉,安恒信息未来将充分发挥其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品牌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深化双方在网络安全体系建设、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等领域的全面合作,为“中国数谷”的核心区引领区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撑,为高新区(滨江)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