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云街推出MaaS系统赋能乡村振兴品牌建设-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07 11:45:46
来源:新华网

新华云街推出MaaS系统赋能乡村振兴品牌建设

字体:

  日前,在2023乡村振兴与产业帮扶大会暨新华网溯源中国“种子计划”启动仪式上,“新华云街”推出MaaS系统(元宇宙即服务),发挥“科技+传媒+产业”优势,为精品品牌提供集展示、推广、交易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新华云街”是新华网溯源中国“种子计划”产业合作生态圈的重要产品体系,是新华网联合上海文交所等共同打造的国家级数字文创规范治理生态矩阵以及零幺宇宙等一批元宇宙领先科技企业共创的数字经济新生态,致力于成为中国云上品牌沉浸式展示领先街区。“新华云街”也将为乡村振兴品牌和精品农业品牌提供元宇宙品牌展示空间和元宇宙入口,营造乡村振兴在数字世界的影响力。

  作为新华云街的技术提供方之一,零幺宇宙为新华云街打造了面向中小企业的MaaS系统(元宇宙即服务),通过结构化、模块化、插件式的元宇宙设施,实现搭积木式的构建元宇宙空间,帮助中小企业快速部署元宇宙平台,大大降低中小企业进入元宇宙的时间和精力成本。同时也可以通过定制化开发,精细化搭建独具品牌特色的元宇宙世界,并在其中实现多种极具互动性和娱乐性的交互体验。

  零幺宇宙创始人兼执行总裁上官芸表示,新华云街作为未来数字城市的元宇宙入口,用户除了可以在这里逛街、购物、看展,还可以在这里进行不同元宇宙世界的互联互通。用户可以通过新华云街入口传送至不同的元宇宙世界场景,体验更加丰富的元宇宙生活。

  新华云街已迎来第一批入驻品牌企业,新华云街负责人表示,帮助农产品更好地“出村进城”,让更多人知道、了解并喜爱上品牌产品,是我们在构建新华云街时的重要切入点和落脚点。新华云街将为入驻商户提供丰富的权益礼包,一切都是为了入驻云街的商户能实现更好的成长和发展。

  元宇宙作为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新兴业态之一,是科技、文化与商业的交汇点,为乡村新产业新业态新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上官芸表示,以此次新华云街MaaS系统推出为新起点,未来零幺宇宙将支撑新华云街持续推进技术创新和发展,不断探索用数字经济赋能农村经济发展的新路径新形式,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高瑞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