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程伟:以数字化转型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08 16:54:45
来源:新华网

全国人大代表程伟:以数字化转型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字体: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移动湖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程伟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数字经济赋能实体经济的核心内容是发挥数字技术、数据要素和数字平台对实体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等作用。对于信息通信运营企业来说,要进一步发挥扩大投资、促进消费的“扁担效应”,在服务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中彰显责任担当。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移动湖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程伟 湖南日报 唐俊 摄

  程伟代表建议,在充分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方面,加大对数字基础设施支持力度,推进5G专网规模部署和性能升级和算力+工业互联网融合。

  在建立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联动体系方面,程伟代表建议,进一步深化公安、金融、通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学校、银行等机构联动,升级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联动工作体系,积极构建反电诈配套政策制度体系、互联网企业和通信行业反诈同步治理体系、多方数据融合的反诈联动治理体系、警、企、校联动反诈同治体系,以及社会征信联合惩戒体系,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宣治”各项举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纠错】 【责任编辑: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