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吾胡杨林景区入驻新华网“飞阅中国∙景区通”-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15 14:07:58
来源:新华网

新疆伊吾胡杨林景区入驻新华网“飞阅中国∙景区通”

字体:

  近日,新疆伊吾胡杨林景区与新华网签订合作协议,正式加入到新华网“飞阅中国·景区通”阵列中。

  伊吾胡杨林景区位于新疆东天山脚下的哈密市伊吾县淖毛湖镇,面积达47.6万亩,是世界仅存的三大原始胡杨林之一,也是中国境内分布最为集中、树形最具特色、离城市最近的原始胡杨林。伊吾胡杨林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国家沙漠公园、中国最美星空目的地、无人机航拍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伊吾胡杨林与其它胡杨林最大的差异是四季均可观赏,春夏秋冬风景各异,神韵各不相同。春天,万物复苏,生命迎来新一季轮回,胡杨干枯、苍劲的肢干上,长出黄色嫩芽,随即一朵朵紫色花苞绽放开来,胡杨树梢弥漫着紫色神韵;夏天,胡杨林里草木成荫,奇花异草清香扑鼻,很多候鸟、生灵在这里安营扎寨,热闹非凡;秋天,集中连片的胡杨林满目金黄、层林尽染,盛装打扮的胡杨树迎来自己最耀眼的时刻;冬天,胡杨树迎着风雪,在无垠的旷野上,连同熠熠生辉的雪峰,不畏严寒,傲然挺立。

  胡杨亦称“胡桐”,维吾尔语称“托克拉克”,意为“最美丽的树”。胡杨的出现可以追溯至一亿三千五百万年前,是世界最古老的杨柳科树种,生物学家称它为“第三纪活化石”。胡杨耐寒、耐热、耐碱、耐涝、耐旱,千百年不屈不挠,用身躯阻挡了沙暴的侵袭,形成一道雄伟壮阔的绿色长廊,在丝绸之路上尽显风姿。

  伊吾胡杨林景区核心游览区域围绕“一主线六区域”展开,开发以托马斯小火车和老爷车观光体验为主的38公里旅游大环线,林区根据胡杨树龄分为一千年、三千年、六千年、九千年和万年六个区域。沿着景观道路缓缓前行,可以近观一千年至万年树龄的胡杨,一树一景,一步一景,仿佛进入时光隧道,经历生命轮回,可谓“一朝走进胡杨林,一日感受万年史”。

  新华网特策划“飞阅中国•景区通”文旅活动项目,倾力打造《江山如此多娇》旅游景点通票,整合全国4A、5A及优质景区资源,搭建起一个高端文旅文创平台。“飞阅中国•景区通”旅游通票将实现通票的实名制激活绑定和电子化便捷使用,通过相伴同游、一人免单模式,为景区吸引更多高质量客流。

  新华网与伊吾胡杨林景区达成合作后,将以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为指引,以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为宗旨,畅通国内文化和旅游市场大循环,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形成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纠错】 【责任编辑: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