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茶卡盐湖景区入驻新华网“飞阅中国∙景区通”-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15 14:08:00
来源:新华网

青海茶卡盐湖景区入驻新华网“飞阅中国∙景区通”

字体:

  近日,青海茶卡盐湖景区与新华网签订合作协议,正式加入到新华网“飞阅中国·景区通”阵列中。

  茶卡盐湖景区位于青海省海西州乌兰县茶卡镇,湖面面积105平方公里,游览面积30平方公里,是柴达木盆地的东大门。“茶卡”是藏语,意即盐池。这里历史悠久,文韵悠长,是中国盐文化发源地之一,自古称为西宫咸池。

  茶卡盐湖是固液并存的卤水湖,镶嵌在雪山草地间,盐湖水域宽广,银波粼粼,蓝天白云、雪山映入湖中,如诗如画。置身于盐的世界,漫步湖面如行走云端之上,水映天、天接地、人在湖间走,宛如画中游,被誉为“中国的天空之镜”,被国家旅游地理杂志评为“人一生要去的55个地方”之一。

  在这里,可以乘轨道小火车行驶在仅60厘米的寸轨上,伴着盐的清香深入湖心观光,也可以乘坐游船欣赏大型采盐船喷水吞珠的壮丽场景,可以欣赏盐湖日出和晚霞的绚丽画卷,可以透过清澈的湖水,观赏形状各异、正在生长的朵朵盐花,探求盐世界的神秘,还可以在盐文化馆领略3000多年大青盐的发展历史。

  围绕文旅融合发展的趋势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新华网特策划“飞阅中国•景区通”文旅活动项目,倾力打造《江山如此多娇》旅游景点通票,整合全国4A、5A及优质景区资源,搭建起一个高端文旅文创平台。“飞阅中国•景区通”旅游通票将实现通票的实名制激活绑定和电子化便捷使用,通过相伴同游、一人免单模式,为景区吸引更多高质量客流。

  新华网与茶卡盐湖景区达成合作后,将以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为指引,以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为宗旨,畅通国内文化和旅游市场大循环,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形成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纠错】 【责任编辑: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