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南皮”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入驻新华网“溯源中国”-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23 22:33:04
来源:新华网

“品味南皮”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入驻新华网“溯源中国”

字体:

  3月23日,“品味南皮”区域公用品牌入驻新华网“溯源中国”活动在新华媒体创意工场MR智能演播厅成功举行。此次活动不仅是河北南皮给消费者奉上美好品质产品的新行动,也是新华网溯源中国打造可信品牌、赋能乡村振兴、连接美好生活的又一生动案例。

“品味南皮”区域公用品牌入驻新华网溯源中国活动现场

  在启动仪式上,首先由南皮县农业农村局领导对品味南皮品牌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新华网溯源中国负责人在现场发表了致辞并讲述了新华网溯源中国赋能南皮品牌多维发展的实施路径,同时来自农业领域的专家以及各行业嘉宾分别从各自的视角对南皮品牌进行了解读。最后,作为“品味南皮”区域公用品牌的企业代表沧州市亚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沧州百年连胜食品有限公司以及沧州市阿杜食品有限公司等,都在活动现场进行了精彩的产品推介。

“品味南皮”产品推介会现场

  南皮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国华在发言中介绍到,南皮县在“四个农业”战略引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品牌强农”战略,积极建设推广“品味南皮”区域公用品牌,不断深化农业结构调整,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当前,南皮拥有连胜酱菜等市级以上龙头企业38家,注册国家级农产品商标12个、省级5个,其中,连胜酱菜成功打入沃尔玛、家乐福、欧尚三大国际连锁超市;拥有百年历史的酿醋品牌“广盛源”寨子醋,销售区域已扩大到新疆、河南、安徽等地区。为加速“品味南皮”区域公用品牌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南皮县将与新华网溯源中国深度合作,借力平台丰富矩阵资源,携手推动品味南皮品牌不断发展进步,面向未来。

南皮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国华

  新华网物联网运营总监兼溯源中国负责人王翔表示,乡村振兴关键在产业兴旺。近年来,南皮县深入贯彻落实“品牌强农”战略,积极建设推广“品味南皮”区域公用品牌,“品味南皮”区域公用品牌已形成了以“品味南皮”母品牌开路,带动子品牌发展的新模式。新华网一直以推动“乡村振兴”“品牌强国”为己任。新华网溯源中国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进一步展开深度合作,创新讲好“品味南皮”可信品牌故事,有效提升“品味南皮”品牌知名度美誉度,促进当地特色农业产业提档升级,深度有效赋能乡村振兴。

新华网物联网运营总监兼溯源中国负责人王翔

  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家禽营养与饲料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研究员武书庚指出南皮的特色美食“阿杜土鸡”“宋家五香鸡”,其加工工艺有传承、也有创新,中国农业科饲料研究所家禽营养与饲料创新团队可以针对“品味南皮”土鸡产业提供饲养和管理领域的专业技术赋能,助力提升产品品质和满足新消费需求。

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家禽营养与饲料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研究员武书庚

  中国供销集团832平台、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企划部宣传总监汪洋提出,截至今年3月19日,南皮县入驻“832平台”供应商16家,总成交额3975.2万元,有力地促进了当地农副产品生产、加工、销售业的发展,后续将持续助力“品味南皮”优质农产品“出村进城”和产业赋能。

中国供销集团832平台、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企划部宣传总监汪洋

  沧州市亚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洪光介绍了彩麦产品的种类和优点,同时提出了公司未来将继续发挥龙头企业的作用,以增加农村收入为重点,以扩大带动能力为核心,不断扩大彩麦种植规模,充分利用这次推介会的助力,更通畅地打开市场销路、更深度地传播南皮特色,推动彩麦品牌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沧州市亚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洪光

  沧州百年连胜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华勇介绍了百年连胜旗下的诸多食品和企业历史背景,强调了其品牌立足企业百年长寿法则,尊重手艺人,留住老味道;坚持传承,匠心精神。百年连胜以企业文化建设为核心,以品牌发展为战略,关注质量管控、新技术研发以及两大生产环节,借“品味南皮”品牌推介会,推广中国传承酱菜品牌。

沧州百年连胜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华勇

  沧州市阿杜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友刚介绍了南皮县阿杜土鸡的相关历史和制作技艺,阐述了阿杜土鸡拥有的口味和营养价值,也介绍了“阿杜鸡”品牌近些年来获得的荣誉以及阿杜土鸡文化展览馆。同时,他还强调品牌的成就和政府的支持与帮助密不可分,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会继续坚守本心,紧跟时代步伐,虚心向其他优秀企业学习,用“种类更加丰富、品质更加优良”的产品,助力“品味南皮”区域公用品牌走出河北,走向全国。

沧州市阿杜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友刚

  推介会结束后,在品味南皮产品展台现场,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中国乡村发展协会、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采购与供应链专业委员会、中国供销集团832平台、中国农产品经纪人流通协会、北京超市供应企业协会、首农食品集团农科创投、北京首旅集团集采中心以及北京新发地等来自各个领域的专家、领导和企业代表参与了品鉴交流活动。

参会嘉宾品鉴南皮特色农产品

“品味南皮”产品展台

【纠错】 【责任编辑: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