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巴丹吉林沙漠景区入驻新华网“飞阅中国∙景区通”-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23 15:21:31
来源:新华网

内蒙古巴丹吉林沙漠景区入驻新华网“飞阅中国∙景区通”

字体:

  近日,内蒙古巴丹吉林沙漠景区与新华网签订合作协议,正式加入到新华网“飞阅中国·景区通”阵列中。

  巴丹吉林沙漠是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质公园主核心区,也是世界上稀有的沙漠旅游景观,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丽的沙漠,被《环球游报》评为“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之一并荣获金奖,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沙漠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右旗北部。沙漠总面积4.92万平方公里,右旗境内3.5万平方公里,东西最长270公里,南北最宽240公里,我国第二大沙漠。

  巴丹吉林沙漠以“奇峰,鸣沙,群湖,神泉,古庙”五绝著称。整个景区海拔高度一般在1100—1800多米,沙峰相对高度在200—500米之间,其中高大沙山占总面积的61%。

  最高沙峰必鲁图峰,海拔高度1609米,相对高度500米,堪称“世界沙漠珠峰”。巴丹吉林沙漠有世界上最大的鸣沙区,中心区均为相对高度在200—500米的鸣沙山,响沙如同雷鸣,沉闷而深远,响彻十几里之外,被誉为“世界鸣沙王国”。巴丹吉林沙漠已探明的湖泊有144个,其中淡水湖12个,俗称“沙漠千湖”。最大的湖泊诺尔图海子面积2205亩,水深28米,有“漠中江南”之美誉。沙漠的湖泊中有众多甘泉,其中音德日图的泉水最为著名,硕大的咸水湖中一块不足3平方米的礁石上遍布着108个泉眼,且日夜不停喷涌着甜美的泉水,经化验,该泉水富含多种矿物质。巴丹吉林庙——始建于1755年(清乾隆年间)的人文奇迹,座落于茫茫沙漠的最深处,且建庙所需的一石一木全部靠人力和畜力运进。

  围绕文旅融合发展的趋势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新华网特策划“飞阅中国•景区通”文旅活动项目,倾力打造《江山如此多娇》旅游景点通票,整合全国4A、5A及优质景区资源,搭建起一个高端文旅文创平台。“飞阅中国•景区通”旅游通票将实现通票的实名制激活绑定和电子化便捷使用,通过相伴同游、一人免单模式,为景区吸引更多高质量客流。

  新华网与巴丹吉林沙漠景区达成合作后,将以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为指引,以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为宗旨,畅通国内文化和旅游市场大循环,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形成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纠错】 【责任编辑:宫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