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苏木山景区入驻新华网“飞阅中国∙景区通”-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23 15:21:29
来源:新华网

内蒙古苏木山景区入驻新华网“飞阅中国∙景区通”

字体:

  近日,内蒙古苏木山景区与新华网签订合作协议,正式加入到新华网“飞阅中国·景区通”阵列中。

  苏木山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兴和县城关镇南34公里处。苏木”蒙语是“箭”的意思,为此,苏木山古时称箭山;从春秋战国至两晋时期叫雁门山;至北魏时叫蟠羊山,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苏木山自然保护区地处晋、冀、蒙三省(区)交界处,东面是河北省尚义县,西与丰镇市红山林场接壤,南与山西省天镇县、阳高县相邻,是内蒙古最大的人工林场。保护区东西长约27公里,南北宽约19公里,占地面积27万亩,有林面积20.5万亩,森林覆盖率74.8%。平均海拔1682.32米,最高峰黄石崖海拔2334.7米,是乌兰察布市境内的最高点。

  苏木山自然保护区处于中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区内,全年平均气温4.2℃,夏季平均气温19.9℃。年平均降水量409.4毫米,主要集中在6—8月,年平均蒸发量2060.5毫米。保护区内林木茂密,有野生草本植物526种,有鸟类118种,兽类25种,还有天然黄芪、柴胡、百步、贝母等120多种中药材,每年平均可增林木蓄积量1.1万立方米。苏木山旅游区一年四季景色各异。每当春季到来,大地复苏,这里万木吐露新绿,泉水叮咚,鸟语花香,一派全新的景象;夏季,漫山遍野一片深绿,郁郁葱葱,流水潺潺,宁静幽雅;秋季,万木成熟,果实累累,五颜六色,异彩纷呈;冬季,茫茫林海,漫漫雪原,树木伟岸挺拔,是滑雪休闲的好场所。

  围绕文旅融合发展的趋势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新华网特策划“飞阅中国•景区通”文旅活动项目,倾力打造《江山如此多娇》旅游景点通票,整合全国4A、5A及优质景区资源,搭建起一个高端文旅文创平台。“飞阅中国•景区通”旅游通票将实现通票的实名制激活绑定和电子化便捷使用,通过相伴同游、一人免单模式,为景区吸引更多高质量客流。

  新华网与苏木山景区达成合作后,将以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为指引,以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为宗旨,畅通国内文化和旅游市场大循环,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形成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纠错】 【责任编辑:宫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