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城市云数字领军人才研修班》即将于武汉开班-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28 10:10:58
来源:新华网

首届《全国城市云数字领军人才研修班》即将于武汉开班

字体:

  为贯彻落实《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相关要求,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发挥科技型骨干引领支撑作用,培养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数字领军人才,在国家信息中心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的指导下,新华网携手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华为云联合开设了“全国城市云数字领军人才研修班”,通过产业专家学者、城市数字化建设主官以及产业代表的经验交流碰撞,对行业发展趋势进行洞悉与研究,提升智慧城市发展建设人才队伍的经验和能力。

  作为建设中的国家中心城市、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九省通衢的江城武汉在“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的新指引下,正以城市云为基座,加速“智”变,不仅为超大城市治理积累了经验,也为“一城一云”树立了经典样板。基于此,首届“全国城市云数字领军人才研修班”将于3月30日-31日在武汉举办,届时全国部分地级市城市信息化主官、数字化转型的委办局等相关领导将莅临武汉,共同交流分享智慧城市建设的经验和成果,为数字经济发展打造新底座和新引擎,助力全国建设新型智慧城市标杆,释放智慧之力。

  据悉,本届研修班以“数字武汉,登云见质”为主题,将邀请全国城市数字化建设丰富经验的负责人、国家部委教授、行业专家、高校院长进行授课,通过前沿的政策洞察、技术应用和鲜活的云上应用实践对数字城市的方向、路径、应用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武汉市副市长杨泽发,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副所长栗蔚,新华网、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市政数局、武汉市卫健委、华为公司等领导将共同出席研修班开班仪式暨数字人才实训基地启动仪式,并围绕新时期数字政府发展趋势、数字政府建设标准、教育数字化发展趋势以及数字武汉赋能武汉都市圈加速发展、数字技术驱动武汉医疗服务模式变革等内容做出相应解读与分享。

  在本站研修班中,全国先锋城市数字化建设者齐聚一堂,既有国家级智慧城市的博士主任和行业研究机构的资深专家,也有多位在城市数字化一线创新实践的领军人物。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全国城市云数字领军人才研修班”能充分发挥国家信息中心、新华网、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资源优势,成为服务数字新产业发展需求的数字人才实训高地。同时也希望以武汉为起点、以“武汉云”为支点,让学员准确把握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发展和应用的趋势和规律,更好推动政府治理流程和模式优化,有效应对数字化转型带来的风险挑战,使得数字化成为提高政府治理效能的有效工具,为全面增强数字城市建设效能提供重要人才保障。

【纠错】 【责任编辑: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