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屿洞天岩景区入驻新华网“飞阅中国∙景区通”-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25 13:44:33
来源:新华网

猴屿洞天岩景区入驻新华网“飞阅中国∙景区通”

字体:

  近日,猴屿洞天岩景区与新华网签订合作协议,正式加入到新华网“飞阅中国·景区通”阵列中。

  猴屿乡是中国著名侨乡,地处长乐区北端,闽江口南岸侨乡特色鲜明。生态保护完好,自然环境优美,全乡无工业,靠山依江面海,空气清新,土壤肥沃,蝙蝠洲、浮岐洲两洲湿地近万亩。猴屿洞天岩坐落在文化底蕴浓厚的著名侨乡中。猴屿洞天岩俗称猴屿岩,位于闽江口南岸最北端,距福州市区28公里。洞天岩一山千洞的奇观,自成108景,所望之处,皆为一景。岩洞逶迤而上,如此反复。天然洞穴或大或小,或狭长,或宽广,或高耸上青天,或低潜下五洋,恍如进入穿越之境。千洞之后寻光而出,别有洞天,洞天岩因此得名。

  洞天岩景区从下到上有着烟雾缭绕的苍苍水雾景区,“三子登科”的状元奇洞,蕴含侨乡故事的一岩两树、900年历史的屏山古寺、俯瞰整个侨乡的月光岩.....园内景点诸多,千姿万态等你探索。

  猴屿全域旅游还有着网红打卡热门点--猴屿号绿皮火车,该车1968年6月生产,曾配属于抚顺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用于抚顺矿用电铁线路。1995年7月29日,抚顺地区遭受了百年未遇的暴雨袭击,由于电力系统严重破坏,该车担负起生产抢险材料、设备运输任务,为抗洪做过重大贡献。经过对火车内部业态的丰富,火车内现有着零售商超业态、茶室、住宿以及餐饮等多种业态,结合了吃喝住行于一体的绿皮火车无需门票即可打卡,深受游客喜爱。

  猴屿洞天岩附近还有诸多景点,有着草坪房车露营地、华侨故事展馆华侨书院、充满探险的丛林飞跃、体验农耕的阔野农场....

  新华网特策划“飞阅中国•景区通”文旅活动项目,倾力打造《江山如此多娇》旅游景点通票,整合全国4A、5A及优质景区资源,搭建起一个高端文旅文创平台。“飞阅中国•景区通”旅游通票将实现通票的实名制激活绑定和电子化便捷使用,通过相伴同游、一人免单模式,为景区吸引更多高质量客流。

  新华网与猴屿洞天岩景区达成合作后,将以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为指引,以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为宗旨,畅通国内文化和旅游市场大循环,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形成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纠错】 【责任编辑: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