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碳中和学会成立,助力北京率先实现双碳目标-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10 14:23:42
来源:新京报

北京碳中和学会成立,助力北京率先实现双碳目标

字体:

  4月6日,“北京科技创新·碳中和推进会”举行,北京碳中和学会在会上宣布成立。学会将运用首都科技资源优势,集聚专家智慧,有效促进政产学研金服用融合,助力北京率先实现双碳目标。

  记者了解到,北京碳中和学会名誉理事长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杜祥琬,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倪维斗。学会理事长为京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帆。姜帆表示,将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优势,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开创学会工作新局面,力争成为国际碳中和领域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创新平台和首都一流学会组织。

  “成立北京碳中和学会对于助力北京率先实现双碳目标,发挥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北京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曾劲表示,市管企业要以碳中和学会成立为契机,瞄准“双碳”科技前沿、建优建强研究团队,大力促进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的协同创新、融合发展,切实增强市场竞争力和综合实力。

  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沈洁表示,北京碳中和学会的成立是推动创新链人才链产业链联动,推动“产学研用”合作,推动跨学科发展,促进技术产品研发推广的一次实践。市科协将积极支持北京碳中和学会聚焦推进创新驱动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开展“双碳”基础研究,开展国际化、前沿性学术交流活动,促进“双碳”领域科技成果转化,为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贡献智慧和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