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互联网交换中心郑荣良:大赛进一步增强IPv6网络对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支撑能力-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05 16:54:41
来源:新华网

上海互联网交换中心郑荣良:大赛进一步增强IPv6网络对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支撑能力

字体:

  4月25日,以“极致创新,万物智联”为主题的首届IPv6技术应用创新大赛总决赛在上海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上海互联网交换中心主任郑荣良在大赛期间接受新华网采访。他表示,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促进了IPv6与各行各业的深度融合发展,树立标杆应用、激发产业创新、促进人才培养、繁荣产业生态。

  郑荣良介绍,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IPv6应用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网络架构,基于IPv6+技术打造IXP的网络基座。二是网络运维监控,交换中心通过SRv6技术,极大简化运维部署过程,原本配置复杂、维护困难、动辄30天以上才能开通的业务,实现日级开通。三是网络切片,SHIXP提供基于网络切片、一网多用的网络体验。

【纠错】 【责任编辑:宫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