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信息中心蔡阳:要进一步完善水利网络管理要求和技术标准规范-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05 16:54:23
来源:新华网

水利部信息中心蔡阳:要进一步完善水利网络管理要求和技术标准规范

字体:

  4月25日,首届IPv6技术应用创新大赛总决赛在上海举办。该大赛于2022年7月正式启动,经过6个月的层层选拔,共有45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路演。水利部信息中心主任、网信办主任蔡阳在大赛期间接受新华网采访,他表示,大赛获奖案例围绕IPv6创新与应用实践,形成了不少技术先进、创意丰富、应用效果好的优秀成果,充分结合IPv6发展和实际应用中的普遍问题和难题、具备较大的推广价值。

  蔡阳介绍,水利部作为国家深入推进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统筹协调机制成员单位和推进IPv6规模部署专家委员会IPv6+创新推进组成员单位,IPv6技术发展应用成功在多个应用场景落地应用,取得了积极成效。一是出台行业IPv6地址规范,完善网络基础;二是深化水利政务服务IPv6改造,提升用户满意度;三是积极探索IPv6在水利物联网中应用,助力数字孪生水利建设。

  

  

【纠错】 【责任编辑:宫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