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通信管理局葛伦卿:IPv6+”创新技术发展推动各行业起航驶向数字化蓝海-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05 16:54:09
来源:新华网

上海市通信管理局葛伦卿:IPv6+”创新技术发展推动各行业起航驶向数字化蓝海

字体:

  4月25日,以“极致创新,万物智联”为主题的首届IPv6技术应用创新大赛总决赛在上海召开。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二级巡视员葛伦卿在大赛期间接受新华网采访。她表示,去年“IPv6+”创新之城正式落户上海,上海市作为IPv6创新试点城市,IPv6互联网活跃用户占比达到71.51%,共计分配IPv6地址近4632万,发展水平居全国前列。

  葛伦卿介绍,2021年开始上海市持续提升IPv6网络质量,截至2023年3月,CDN、公有云等重点应用基础设施企业的全部服务节点,均已完成IPv6改造并对外提供IPv6商用服务,IPv6的网络性能已与IPv4基本趋同。

  葛伦卿表示,下一步,市通信管理局将进一步推动IPv6规模部署。一是制定“IPv6+”创新发展行动计划,促进上海市“IPv6+”技术和产业创新升级,激发上海“IPv6+”创新之城潜能。二是加强IPv6规模部署宣传引导,特别是加大对试点、示范、标杆的宣传力度,做好典型示范及标杆案例的推广工作。三是进一步做好协同配合,进一步与相关委办局协同配合,在推动IPv6规模部署中打出组合拳,全面推动IPv6网络和应用侧改造,强化IPv6端到端的贯通能力,全方位提升CDN、数据中心、公有云的IPv6服务能力和服务覆盖范围。

【纠错】 【责任编辑:宫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