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泉:匠心铸造 致力于向世界传递中国匠师精神-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12 16:48:44
来源:新华网

张小泉:匠心铸造 致力于向世界传递中国匠师精神

字体:

  播撒可信品牌“金种子”,培育乡村产业“好苗子”。11日,2023乡村振兴与产业帮扶大会暨新华网溯源中国“种子计划”第二季启动仪式在浙江省德清县举行。会上,在乡村产业振兴专场特色产业推介环节,张小泉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新尧分享了《张小泉品牌的传承与创新发展》。

张小泉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新尧

  他表示,“良钢精作 匠心铸美”作为全新的品牌核心,承载“良钢精作”这一祖训的同时,以“匠心铸美”构建了张小泉的品牌精髓。张小泉传承与发展非遗技艺“镶钢锻制”,对于传统工艺文化传承及美学理念都有着深刻的思考。“选取优质原料,以技法经多道工序,拿捏敲打每一处细节,这是品牌的立身之本、价值之核。‘匠心’意为臻于至善的匠人精神,‘铸’字凸显了行业特征,铸造、锻打、磨砺,每个环节都是精湛匠艺的体现,而‘美’既是指设计之美、品质之美、更是指生活之美。以此,我们也希望张小泉在传承和创新的发展之路上,通过专业的工具和温暖的行动来服务于百姓,将匠心铸造的美好体验提供给百姓,向世界传递中国匠师精神。”张新尧说道。

  据了解,张小泉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现代生活五金用品企业,张小泉品牌已有近400年历史。2006年,张小泉剪刀锻制技艺被国务院列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张小泉品牌也是最早一批被国家商务部评为中华老字号的民族品牌。

  近年来,张小泉人传承文化精神,创新技术产品。着力打造浙江杭州、广东阳江两大制造基地,逐步在往现代化、智能化发展升级,寻求真正高质量的发展并回馈社会。同时,注重系统化建设和人才队伍的培养,持续提升品牌力、提高产品力,才能真正得走好未来一百年甚至几百年的路。

【纠错】 【责任编辑: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