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正式入驻新华网溯源中国“种子计划”-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15 11:02:54
来源:新华网

广东省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正式入驻新华网溯源中国“种子计划”

字体:

  511日,作为2023世界品牌莫干山大会系列活动之一的“2023 乡村振兴与产业帮扶大会暨新华网溯源中国‘种子计划’第二季”启动仪式顺利召开。广东省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在仪式上成功与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正式入驻新华网溯源中国“种子计划”。

2023乡村振兴与产业帮扶大会暨新华网溯源中国“种子计划”第二季启动仪式11日在浙江省德清县举行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据介绍,为助力各地区域公用品牌、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和文旅品牌打造可信品牌,推进产业帮扶,赋能乡村振兴,培育致富“种子”,惠及民生消费,新华网发挥“科技+传媒+产业”优势,联合300多家“溯源中国”产业生态矩阵伙伴机构,共同助力乡村振兴与产业帮扶工作,即新华网溯源中国“种子计划”。


大会现场,广东省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县委书记陈大川进行招商推介

  在当天的活动中,广东省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县委书记陈大川对乳源县的系列产品进行推介,并与部分参会企业代表进行业务对接。


图为集体入驻溯源中国“种子计划”签约仪式现场

  陈大川表示,乳源将通过做好“山、水、林、瑶、禅、谷”“六篇文章”,用好用活生态资源,把“绿美”优势切实转化为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乳源将高位推进绿美乳源生态建设“六大行动”各项行动,全力打造高质量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示范点,促进文旅融合发展


广东省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在2023乡村振兴与产业帮扶大会暨新华网溯源中国“种子计划”第二季活动现场展出系列农特产品

  乳源有丰富而独特的瑶族风情文化,文旅业是该县重要支柱产业之一。数据显示,121日至27日,乳源全县接待游客共计21.37万人次,同比增长279.41%;旅游综合收入1948.56万元,同比增长44.5%

  在农业产业发展方面,该县依托南岭和南水湖等一批优良生态地标,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高山生态农业品牌。

  我们也将利用乳源独特的生态资源禀赋,打造一批高品质的高山油茶、高山稻米、高山茶”,陈大川表示。

【纠错】 【责任编辑:高瑞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