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行天下 能动未来 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开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18 16:40:45
来源:新华网

智行天下 能动未来 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开幕

字体:

  新华网天津5月18日电(记者刘璟)18日,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开幕。本届大会以“智行天下、能动未来”为主题,聚焦智能网联车、通用人工智能、脑机交互等前瞻课题,举办主论坛及48场平行论坛,包括院士、诺贝尔奖获得者等在内的千余位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人,将深入探讨AI与经济、社会、人文等领域的热点话题,展开观点交锋与智慧碰撞。

  随着大会启幕,首次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展出的智能科技展也闪亮登场,包含世界500强、国内智能科技领军企业及高等学府在内的492家企业和机构参展,展区总面积达12万平方米,规模为历届之最。

  大会期间,还将同步举办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国际智能体育大会等赛事,通过真实应用在现实场景中的科技产品比拼,让赛事激发出更多创新活力。

  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国家广电总局、国家网信办、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纠错】 【责任编辑:周亦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