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携手科技赋能 助力数智交通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9/06 10:40:54
来源:中国网

京津携手科技赋能 助力数智交通发展

字体:

  中关村技术交易与推广推介对接活动--新技术新产品供需对接系列活动智慧交通专场成功举办!

7a6fca785b980d602f4dcb998c1c6df6_2023090509430564.001.jpeg

  8月31日下午,中关村技术交易与推广推介对接活动--新技术新产品供需对接系列智慧交通专场在华夏幸福创新中心成功举办。中关村政府采购促进中心主任郅斌伟、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管委会副主任刘井权分别为活动致辞。来自京内外的智慧交通产业相关园区、企业、投融资机构、协会组织、新闻媒体等机构代表120余人现场参会。

  中关村丰台园管委会投资促进处刘慧英深度讲解丰九条、高新八条区域普惠政策,以及独角兽八条、丰台园创新十二条、丰台园新开放五条等园区特色政策,推动智慧交通的创新与发展;华夏幸福创新中心副总经理赵会琴提出打造“AI+”产业社区生态,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助成长服务,营造国际化创新创业氛围,组建企业家社区平台,为创新创业主体提供全方位支持,助力转化落地。

  高工指点出高招,助企业弯道超车

65ef1650faec9e212304fea8ad74235c_2023090509430564.002.jpeg

  北京地铁运营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资产部部长李宇杰围绕城市轨道交通智能运维发展趋势发表演讲。他提出,实现北京地铁数字化转型,需充分借鉴和采用其他企业信息化建设经验和技术,要在自行设计或自主研发时“适度超前”,实现系统功能和技术水平“弯道超车”。

  京津企业提需求,开启合作新篇章

1cb857a2d0e4efb0d4038b8e42b77542_2023090509430564.003.jpeg

  中国华录集团北京华录高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贾春华分享了大型客运智慧综合交通枢纽案例,提出了智慧交通在文旅、环保、航运和缓堵等应用场景。

da7116ff7c23651e09e496a550e4921a_2023090509430564.004.jpeg

  发布了来自天津市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智慧交通领域的8项需求,覆盖新能源、智能网联、新材料新工艺、节能降碳等四个细分领域,推动京津两地企业交流合作、协同发展。

  解决方案边界拓宽,应用场景创新发展

  活动集中展示了万集科技、新石器慧通、九州一轨、久译科技、克兰鹰、恒华数元、市政路桥、北交新能、卓越信通等9家企业的智慧交通产业领域新技术、新产品以及解决方案。从地面到空中,从交通工具到市政路桥,不断提升车路协同、自动驾驶以及空中交通的智能化水平,助力城市交通设施的服务能力提升,并为交通智慧化发展提供创新方案,拓展交通行业的创新边界,推动智慧交通的进一步发展。

  活动还吸引了中汽中心、中国华录、中车北方、北京轨交建设公司、中关村轨道交通、北京IP、京东方、三创国际、九服机器人、埃福瑞科技等智慧交通领域创新主体,北京银行、中金公司等智慧交通领域内投融资机构,中小企业服务平台、赛迪研究院等产业服务单位深度参与,开展了智慧交通领域的供需对接,并围绕智慧交通领域资源对接和项目合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沟通。

【纠错】 【责任编辑:高瑞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