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17 17:41:01
来源:新华社微博

立法拟加强对涉未成年人有组织犯罪的惩治

字体:

  近年来,黑恶势力侵害未成年人的行为严重危及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立法规划室主任岳仲明17日表示,提请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的反有组织犯罪法草案三次审议稿规定,发展未成年人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境外的黑社会组织,教唆、诱骗未成年人实施有组织犯罪,或者实施有组织犯罪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依法从重追究刑事责任。此外,今年8月草案二次审议稿规定,教育行政部门、学校等应当增强未成年人防范有组织犯罪的意识,教育引导未成年人自觉抵制有组织犯罪。草案三次审议稿将上述规定中的“未成年人”改为“学生”,无论在校学生是否成年,都应当加强对他们的反有组织犯罪教育。(记者任沁沁、罗沙)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20000000000000011101091128174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