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28 18:44:00
来源:新华社

公安部挂牌督办的103起食品安全犯罪重大案件全部告破

字体:

  记者3月28日从公安部获悉,近年来,全国公安机关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食品安全突出问题,重拳打击农兽药残留超标、保健食品非法添加、肉制品掺杂掺假、“网红”假劣食品等犯罪,及时消除了一大批食品安全隐患。2021年,公安机关共破获食品安全犯罪案件1.1万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万余名,公安部挂牌督办的103起重大案件全部告破。

公安机关会同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检查,民警向商户开展法律宣传。(公安部供图)

  全国公安机关广辟线索来源,坚持“打源头、端窝点、摧网络、断链条、追流向”,坚决斩断非法利益链条,及时侦破了一批食品安全犯罪重大案件。同时,深化协作配合,加强执法联动,会同农业农村等部门聚焦重点农产品,共破获食用农产品犯罪案件18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800余名;会同市场监管等部门严厉打击保健食品非法添加、虚假宣传等犯罪,侦破保健食品犯罪案件24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800余名;深入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受理行政部门移送涉嫌食品犯罪案件2000余起;会同海关等部门加大对销售来源不明进口冷链食品犯罪打击力度,迅速侦破一批重大案件。

公安机关现场查获的假劣减肥食品。(公安部供图)

  公安部食药侦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我国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但仍存在一些问题隐患。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昆仑2022”专项行动,进一步聚焦突出的危害食品安全犯罪,密切部门协作,深入推进专项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记者:熊丰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