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29 17:06:34
来源:新华网

浙江立法明确将禁毒知识纳入中考范围

字体:

  新华社杭州3月29日电(记者马剑)记者从浙江省政府新闻办2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修订的《浙江省禁毒条例》明确,教育主管部门应当将禁毒知识纳入中考考试范围。

  3月18日,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修订后的《浙江省禁毒条例》。浙江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田梦海介绍,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提高人民群众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危害的能力,是禁毒工作的治本之策。针对青少年群体,条例从学校和家庭两个方面对禁毒宣传教育作了规定。

  据悉,早在2015年,浙江就明确要求将禁毒预防教育知识纳入相关考纲与考题,不少地方已将禁毒知识纳入中考范围。“这次条例修订将这一做法通过立法予以确认,将有力推动浙江省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田梦海说。

  针对上述规定是否会与当前推行的“双减”政策相冲突这一问题,田梦海表示,从目前的操作来看,禁毒知识的考察不设定硬性的分值量化要求,主要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在中考试卷中设计考题,与相关知识的考察相结合。对于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来说,考试不是目的,关键是让青少年能够真切了解毒品的特性以及危害,时刻保持警惕,远离毒品。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2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513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