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26 17:17:44
来源:新华网

宁夏警方破获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61人

字体:

  新华社银川5月26日电(记者张亮)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平罗县公安局获悉,平罗警方日前成功破获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涉案金额达650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61人。

  今年3月,平罗县公安局在工作中发现两名男子使用的银行卡交易异常频繁,可能涉嫌帮助电信网络诈骗团伙“跑分”并从中牟利。经侦查,一个层级清晰、分工明确、涉案人员众多、境内外勾结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警方随即成立专案组,自治区公安厅将此案列为“3·26”专案进行挂牌督办。平罗警方将宁夏区内涉案的25人迅速抓捕归案。

  经审讯,今年2月起境外犯罪嫌疑人通过社交软件,纠集梁某某、黄某等11人实施收贩银行卡、“跑分”和转移资金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为了将该团伙一网打尽,平罗警方增派警力分赴云南、广东、重庆、湖北等地对上游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经过专案组10多天连续作战,周密布控,“3·26”专案的上游团伙成员被全部抓获。

  据警方介绍,这一案件的境外犯罪分子通过网页、社交软件、短信等方式发布裸聊色情广告,诱骗受害者点击链接下载诈骗App,然后安排“美女客服”以“刷单赚钱”完成任务后才能观看色情视频及进行色情服务为诱饵,对受害者实施诈骗。

  目前,这一案件在全国串并案135起、涉案资金高达6500余万元,警方共抓获嫌疑人61人,扣押冻结涉案资产260余万元。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2000000000000001110060112964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