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安满周”在京开幕 公布2023年度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指数-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6 14:50:34
来源:新华网

2023“安满周”在京开幕 公布2023年度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指数

字体:

  新华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 卢俊宇)16日上午,2023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报告发布周(简称2023“安满周”)开幕式暨《2023年全国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统计总报告》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3“安满周”由网安联全国135家网络社会组织及相关机构发起,网安联秘书处牵头组织,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活动组委会主办,广东新兴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研究院承办,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特别支持,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业委员会、中国教育技术协会网络安全专委会担任战略合作单位。

  大会上,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孔志印作为总报告发布人,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作总结演讲。

  据了解,基于2023年全国各调查活动发起单位、支持单位单位及志愿服务站(队)采集到的224.7269万份样本数据,调查活动组委会联合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网络安全法律研究中心、复旦大学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研究基地、上海交通大学信息内容分析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公安部网络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等十多所专业机构和院校及部分网安联成员单位等学术合作单位,密集发布2023年调查活动各类型成果报告。

  据《总报告》显示,2023年参与调查网民的网络安全感满意度指数为75.537,跨上75分台阶,为较好偏好的水平。2023年度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评价明显上升,反映了前一年我国在网络空间安全治理成效显著。和2022年比较上升了2.115,提升明显。从走势来看,2023年网民满意度指数已经连续5年上升,指数走势良好,显示近年来网络空间治理总体状况持续好转,受到网民的肯定。

【纠错】 【责任编辑:冯文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