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01 16:01:21
来源:新华网

改变“千校一面” 宁夏试点普通高中分类办学

字体:

  新华社银川12月1日电(记者靳赫)记者日前从宁夏教育厅获悉,宁夏今年起启动普通高中多样化有特色发展试点工作,逐步转变“千校一面”状况,改变单一以升学率为指标的评价导向,推动普通高中向多样化、有特色方向发展。

  据悉,宁夏将把普通高中多样化有特色发展试点校确定为科技创新高中、人文特色高中、体艺特色高中、普职融通高中四种类型。

  其中,科技创新高中要有较为成熟的科学和技术教育特色课程体系及实施体系,并形成科技人才培养的办学优势和风格,包括科技高中、数理高中等类型。人文特色高中要有较为成熟的人文教育特色课程体系及实施体系,并形成人文和社科人才培养的办学优势和风格,包括文史高中、外语高中等类型。体艺特色高中要有较为成熟的体育和艺术教育特色课程体系及实施体系,并形成体育和艺术人才培养的办学优势和风格,包括体育高中、艺术高中等类型。普职融通高中要有较为成熟的融通普通教育和职业教育特色课程体系及实施体系,并形成职业技能人才培养的办学优势和风格。

  据介绍,试点校将根据申报情况确定。到2025年,宁夏将打造一批办学特色遍及科技、人文、体艺和普职融通等多个领域,并能在全区逐步推广成功经验的试点高中。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1301128120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