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02 11:20:34
来源:新华网

深圳摧毁特大品牌化妆品走私网

字体:

  新华社深圳12月2日电(记者王丰)深圳海关1日对外通报,该关今年开展“使命2021-09”专项查缉行动,摧毁1个利用跨境电商渠道伪报贸易性质走私进口化妆品等商品入境的特大犯罪网络,共抓获嫌疑人17名,现场查扣涉嫌走私的各类化妆品67吨,整个案件涉案案值逾2亿元。

  2020年底,深圳海关在查验一批以跨境电商模式申报进口的化妆品时,发现该批货物总价明显低报,且该批货物的随行快递单及购买人身份信息均为伪造,这引起了海关缉私部门的高度重视。

  缉私部门立刻安排人员提前介入该案,经过长时间摸排,发现一个以余某鸿为首的走私团伙。经查,该走私团伙冒用他人身份信息,采取刷单的方式伪造三单(订单、物流单、支付单),将本应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口的货物伪报成跨境电商渠道进口,待货物从口岸入境后,转关至佛山、广州等地办理清关,再委托国内运输公司将货物运送至深圳的终端货主。货主收货后再通过实体店铺、淘宝、微商等方式将走私货物销往全国各地牟利。

  今年4月,深圳海关决定开展收网行动,34个行动组,近220名缉私人员分别在深圳、广州、河源等地同步开展查缉,17名犯罪嫌疑人半小时内全部到案。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24101128123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