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09 22:27:53
来源:新华网

天津市全面加强离津管理

字体:

  新华社天津1月9日电(记者白佳丽、张建新)记者9日从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天津全面加强离津管理,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津,确需离津的,自1月9日24时起,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

  同时,严格进京通道管控,铁路、客运站及高速路口要设立卡口或专用通道,对于离津进京人员要核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发热、健康码异常等人员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离津、不进京。

  针对学校师生,天津市全市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学校师生非必要不离津,非必要不线下教学,对于因探亲、返乡等确须离津的教职员工、学生、外包服务人员等,要严格落实离津疫情防控措施,离津前须向学校报备,并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重点涉疫区域内的高校要严格实施封闭管控,做到未排除感染风险前校内人员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不离校。已经离津的学生要主动向目的地社区、宾馆报备,主动开展核酸检测,自觉落实当地疫情防控措施。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新闻链接
  • 天津市津南区再增20例阳性感染者,详情公布!
    记者从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2022年1月8日21时至1月9日21时,天津市津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20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人员咽拭子样本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运至市定点医院做进一步诊断治疗。
    2022-01-09
  • 天津新增1个高风险地区6个中风险地区
    自1月9日21时起,将天津市津南区辛庄镇林锦花园24号楼划定为高风险地区,将天津市津南区辛庄镇林绣花园5号楼、辛庄镇林锦花园26号楼、辛庄镇林锦花园19号楼、辛庄镇林锦花园15号楼、咸水沽镇众惠里5号楼、咸水沽镇丰达园10号楼划定为中风险地区。
    2022-01-09
  • 天津滨海新区大中小学幼儿园即日起停课
    记者9日从天津市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获悉,按照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最新要求,滨海新区范围内中小学校、各职校、驻区高校、公办园、民办园、民办托幼点,即日起暂停一切教育教学活动,学校幼儿园托幼点封闭管理。
    2022-01-09
  • 天津:全面加强离津管理 非必要不离津
    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津,确需离津的,自1月9日24时起,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
    2022-01-09
  • 新华全媒+丨直击天津迎战奥密克戎
    天津,正在迎战肆虐全球多个国家的奥密克戎。
    2022-01-09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6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