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14 16:45:51
来源:新华网

河北武安实现乡村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全覆盖

字体:

  新华社石家庄1月14日电(赵鸿宇、靳雪利)春节临近,在河北省武安市伯延镇文化艺术中心,戏曲爱好者翟相忠带着村民排练节目,为村里的“春晚”做准备。

  这个镇的综合文化站每周五都会组织戏迷们排练演出,让老百姓充分感受戏曲文化的韵味和魅力。

  近年来,武安市通过政府引领带动、社会共同参与的模式,每年投入公共文化资金1200余万元,高标准建设乡镇综合文化站和村级文化室,实现了乡村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全覆盖。

  在武安市淑村镇白沙村多功能综合文化中心,影视城、图书馆、广播电视中心、游泳馆、篮球馆、健身房等一应俱全。“仅仅物质富有还不是幸福,物质和精神都富有了,才是真正的幸福。”白沙村党委书记侯二河说。

  目前,武安市502个行政村全部配套建设了小广场、多功能文化活动室、图书阅览室,配备了音响设备和体育活动器材。

  武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刘东方说,2021年武安市还加大投资力度,对基础条件较好的村庄,进行文化设施拓展创新,重点打造了一批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村级文化室,形成了特色的基层文化服务体系。

  为提升公共文化从业人员素质,2021年,武安市举办公共文化人才队伍培训班5期,培训1000多人次,组织实施文化惠民活动1200余场,把武安傩戏、赛戏、平调落子等非遗项目送到乡镇、学校、企业等,提升了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