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17 21:41:24
来源:新华网

西安市发布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就医通告

字体:

  新华社西安1月17日电(记者张思洁、赵英博)在17日举行的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吕永鹏表示,为满足疫情期间不同管控类型人员的就医需求,西安市发布了《关于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就医的通告》,引导患者合理就医。

  通告中指出,对于封控区、管控区就医人员,由所在社区(村)安排工作人员或指导本人提前联系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预约,告知需就诊人员相关情况及有关病情;预约成功后,在就医当日,由社区(村)向街道(镇)申请安排车辆“点对点”送医;诊疗结束后,安排车辆接回,实行闭环管理。对于集中隔离点就医人员,常规诊疗服务由驻地医务人员提供;确需外出诊疗的,由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直接联系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预约及安排车辆接送,具体流程参照封控区、管控区人员就医流程执行。防范区就医人员可自行前往正常开诊医院就诊,也可通过提供网上诊疗平台的医院获得线上医疗服务。

  所有急危重症患者可直接拨打120急救电话,并联系社区(村)或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对接120救护车,由120救护车根据就医人员类别联系对应医院,并告知接收医院就诊人员管控情况;如果暂时联系不到120救护车,所在街道(镇)或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应立即安排车辆送至对应医院。诊疗结束后,由街道(镇)或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安排车辆接回。

  吕永鹏指出,对于以上外出就医人员,全市各社区(村)、西安急救中心和各医疗机构均不得以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作为进出小区就医、转送病人和接诊的限制条件。没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患者,到达接诊医院同步采集核酸后,即可正常就诊。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2410112827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