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3 18:03:44
来源:新华社

新华全媒+|大山“骑警”的三十四载守护

字体:

  一个人、一匹马,行走在群山环绕的云贵高原,这是柳州铁路公安处南丹派出所泗亭警务区驻站民警李军的工作常态。

  黔桂铁路从这里穿山而过,是西南物资运输的重要通道,也是沿线村民的“致富路”。

  34个年头、12400多个日夜,李军把自己牢牢“钉”在大山里,维护沿线治安稳定。

  由于山路崎岖、路险石多,他骑马巡线,是“马背上的警察”;

  为打击偷盗犯罪,他蹲守铁路沿线,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守护一方平安,管辖区近十多年来实现了案件“零发生”;

  他与村民以心换心,为困难户的孩子资助学费,农忙挽起裤脚下田插秧,是村民眼中的自家人。

  今年,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春运,待冬天过去,年入六旬的他,就要脱下心爱的警服,与这个奉献了一辈子热血的地方告别。

  记者:徐海涛、杨驰

  报道员:林祥云、程睿哲、陆君旖、覃伟、孙赟飞

  编辑:韩依格

  素材来源: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