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4 16:50:13
来源:新华网

吉林:已建成54个滑雪场 日最大承载量10万人次

字体:

  新华社长春1月24日电(记者张建)记者从正在召开的吉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获悉,冰雪大省吉林省近年来加快发展寒地冰雪经济,已建成54个滑雪场、279条雪道,日最大承载量10万人次。

  北纬41度至43度,这个区域是世界“冰雪黄金纬度带”,分布着阿尔卑斯山、落基山和吉林长白山三大粉雪基地。坐落于吉林的北大湖滑雪场、万科松花湖度假区、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等正在成为滑雪运动和冰雪旅游度假的重要目的地。雪季开始以来,吉林举办“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系列营销推广活动,冰雪产品关注度、销售额均居全国冰雪市场前列,高铁和航空搭建的便利交通网络,更让人们利用周末或小长假来吉林玩雪。

  滑雪爱好者在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滑雪场滑雪。(2021年11月15日摄)。新华社记者 许畅 摄

  泉外雪花飘飘,泉中热气缭绕。除了滑雪,泡温泉、观雾凇、品民俗等也成为吉林冰雪旅游的重要内容。以温泉旅游为例,吉林温泉富含氡、镁、钠等30余种有益人体健康的矿物质微量元素,对治疗高血压、心血管疾病及多种皮肤病有较好效果,目前长白山正借助“温泉+滑雪”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长白山景区商户王亚贤说,过去长白山是夏天游客多,随着冰雪体验项目越来越多,现在冬天也变得越来越火了。

  根据吉林省规划,到2025年,全省冰雪产业总规模将达到2500亿元,滑雪场数量将达到100个,成为世界知名冰雪旅游胜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重要承载区。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295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