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6 10:46:39
来源:新华社微博

深圳将构建海陆空全空间无人系统应用平台

字体:

  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26日发布的关于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明确,统一构建海陆空全空间无人系统准入标准和开放应用平台。支持深圳基于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等开展智能网联基础设施建设及面向未来的海陆空三域一体融合的交通规划(底层数据),制定高效包容的市场和技术准入标准,打造与民航局等相关国务院行业主管部门共享的底层基础数据体系,构建开放服务应用平台。根据意见,支持深圳市以宝安区为基础,以机场、港口、物流园区、开发区、铁路物流基地、城市道路、地下管廊、空中海上运输线路为依托,组织重要相关市场主体打造统一共享的底层基础数据体系,率先建设海陆空全空间无人系统管理平台,进一步深化拓展深圳地区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管理试点,提升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便利性和监管有效性,优化飞行活动申请审批流程,缩短申请办理时限,试点开通深圳与珠海等地无人机、无人船跨域货运运输航线。(记者谢希瑶、安蓓) 

【纠错】 【责任编辑:王佳宁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99211128301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