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2/ 07 15:38:58
来源:新华网

宁夏将大力推进节粮减损降耗工程

字体:

  新华社银川2月7日电(记者靳赫)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获悉,“十四五”期间,宁夏将大力推进节粮减损降耗工程,减少粮食损失浪费,更好地保障粮食安全。

  据统计,“十三五”期间,宁夏粮食年产量稳定在370万吨以上,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不断增强。然而,宁夏粮食生产也面临着一些挑战,存在着一些问题,例如全区粮食产需处于紧平衡状态、粮食种植结构不尽合理、种粮效益偏低、水资源短缺等,减少粮食损失浪费,对进一步做好粮食安全保障工作意义重大。

  据悉,“十四五”期间,宁夏将实施粮食节约减损健康消费提升行动,完善粮食产后服务体系,提升粮食产后服务中心代清理、代干燥、代储存、代加工、代销售服务能力,大力推进优质粮食订单式收购、专收专储工作,支持“粮食银行”发挥统一烘干、统一加工、统一储存的专业优势,减少粮食资源浪费,提高种粮效益。

  同时,宁夏还将大力推广普及科学储粮节粮技术,构建与粮食收储规模和供应保障要求相匹配的现代粮食仓储物流体系,降低粮食损耗。预计到2025年,宁夏地方储备中低温、准低温仓容占比将达到50%以上。

  此外,宁夏还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将粮食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在全社会营造爱粮节粮、杜绝浪费的良好风尚。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1301128338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