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2/ 08 13:00:07
来源:新华网

霍玉东的长篇历史作品《定天山》再版发行

字体:

  近日,《定天山》一书再版发行,并被列入兵团2021年度农家书屋重点图书推荐目录。

  据了解,《定天山》是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作协副主席霍玉东创作,兵团出版社于去年出版发行,全书35万字。《定天山》是霍玉东创作《西域三部曲》中的最后一部,前两部作品《昆仑阁》《龟兹破》已出版。

  《定天山》一书以通俗易懂的散文语言,生动叙写了新疆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社会发展史,通过可歌可泣的人物故事、历史叙事,讲述新疆自古以来就是我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作品在尊重历史事实的基础上,再现中华文明融合史。

  霍玉东笔耕不辍,先后在全国多家报刊发表文学作品100余万字,多次获奖。10余年来,他研读了大量西域历史文化史料,并以文学作品的形式把它呈现给读者,并致力于使之大众化通俗化,立志做一位新疆历史文化的“歌者”。

  “作为一名长期工作生活在新疆的基层作家,爱国爱疆,不是一句空话,我要把它体现在自己的思想文字和作品里,于是我写了《定天山》这本书。”霍玉东说。

【纠错】 【责任编辑:张庆水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9921121156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