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09 19:54:03
来源:新华网

山东:“十四五”期间推动创建15个“美丽海湾”

字体:

  新华社济南3月9日电(记者王越、张武岳)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十四五”期间,山东将按照计划推动创建5个国家“美丽海湾”和10个省级“美丽海湾”。

  据山东省生态环境厅海洋生态环境处处长刘培学介绍,在推进“美丽海湾”创建工作中,山东将继续健全“一湾一策”污染治理机制,精准实施海湾环境污染治理、生态保护修复、亲海品质提升等重点任务和工程;同时严格落实海岸建筑退缩线制度,实施“净滩净海”行动,加强海水浴场、岸滩、海面漂浮垃圾清理,拓展提升公众亲海临海空间。

  据介绍,山东还将加强海洋民俗、渔家文化等海洋文明传承,形成一批海洋文化景区、海洋文化产业,提升亲海文化品质。建立省市县及社会多方参与的长效投入机制,强化资金保障,完善评估和奖励激励机制,鼓励以“美丽海湾”为载体申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5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