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15 16:30:31
来源:新华网

山西省计划培育3000名乡村产业振兴“领头雁”

字体:

  新华社太原4月15日电(记者魏飚)记者从山西省农业农村厅获悉,这个省近日启动实施全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计划每年培育600名左右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力争用5年时间培育一支3000人规模的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队伍。

  据了解,山西每年培育600名左右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由公开遴选的1-3所培育机构承担培育任务。培育机构采取累计一个月集中授课、一学期线上学习、一系列考察互访、一名导师帮扶指导的培育模式,对带头人开展为期1年的定制化、体验式、孵化型培育。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农事农时,自行安排集中培育时间。

  根据项目要求,山西将针对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从事的产业类型和自身需求,量身定制培训内容和培训方式。同时,注重培育工作与生产经营相结合,在开展知识教授的同时,通过实地考察省级示范家庭农场、省级及国家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进行深度体验学习。同时,山西将为每名乡村振兴带头人配备一名专业指导老师,持续开展帮扶指导,为其提供扩大视野、更新知识的平台机会,增强其创业创新创造能力。支持协助领办或联合创办企业,指导其做大做强产业,引领和带动当地产业提质增效、集体经济持续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

【纠错】 【责任编辑:王頔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7681128563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