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5 15:25:55
来源:新华社

新华视点|黑龙江省首个黑土地保护周:以法之名,护佑“耕地中的大熊猫”

字体:

  黑土地是珍贵的土壤资源,被称为“耕地中的大熊猫”。作为黑土地大省,黑龙江省黑土面积占全国黑土总面积的45.7%。

  去年以来,针对黑土地保护利用工作中反映出的实际问题,黑龙江省有关部门高度重视黑土地保护利用立法工作,将黑土地保护利用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

  黑龙江省将每年5月25日所在周设定为黑龙江省黑土地保护周,今年迎来首个黑土地保护周。黑土地保护采取了哪些措施?取得了哪些成效?黑土地保护意识有何变化?对于黑土地保护,该如何进一步加强治理?记者深入田间地头,进行了调查。

  制片人:李杰

  编导:孙彪 时建国

  记者:李建平 唐铁富 杨思琪 谢剑飞

  报道员:李秋实

  配音:危颖

  统筹:王健 张旭东

  片头制作:夏勇

  监制:张平锋

  出品人:孙志平

  新华社音视频部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109112868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