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7 21:39:48
来源:新华社

上海约三成连锁餐饮企业网点已恢复外卖服务

字体:

  记者从5月27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上海正在推动餐饮网点复市,全市178家连锁餐饮企业旗下9148个网点中,目前已恢复可提供线上线下外卖的门店2737个,占比30%。

  上海市商务委二级巡视员赖晓宜说,上海正在推动商贸企业有序复商复市,餐饮服务现阶段实行线上、线下外卖,不提供堂食。根据餐饮行业复工复市疫情防控指引,上海明确企业复工复市须制定复市门店防疫工作方案、员工闭环管理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对场所环境开展一次全面的预防性消毒。

  上海不少餐饮企业已经开始复商复市,提供线上线下外卖服务。记者走访最新恢复线下营业的商业综合体BFC外滩金融中心发现,超50家包括餐饮、零售、商超等在内业态的门店已经恢复运营。

  麦当劳BFC外滩金融中心门店餐厅总经理张余斌介绍,门店从4月20日开始成为保供餐厅营业,为医护人员和周边社区提供服务。“目前,我们每天线上可以销售大约400到500份套餐,大约是疫情前一半,6月1日开始这里周边的写字楼宇会逐步恢复工作,相信我们的单量会有明显的提升。”

  5月26日,工作人员正在麦当劳BFC外滩金融中心门店外的“无接触”外卖取餐台边工作。新华社记者 周蕊 摄

  喜茶BFC外滩金融中心门店工作人员姜洋介绍,门店目前有四名员工闭环工作,现在每天可以提供约200套餐品。“消费者可以通过小程序线上点单,我们在与顾客或者外卖员交接餐品的时候会先测量体温,进行‘无接触’的交接。”

  美团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6日,已有超过2000家餐饮品牌门店恢复了线上营业,饮品、小吃、甜点、烧烤等品类单量增长明显,其中,饮品类周环比增长超过100%,小吃类周环比增长也超过60%。(记者周蕊)

【纠错】 【责任编辑:吴咏玲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