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06 07:12:58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端午市民悠享“微旅行”“云赏游”

字体:

  三天假期全市旅游接待191.2万人次

  端午市民悠享“微旅行”“云赏游”

  端午假期本市旅游市场总体平稳,主要以居所周边的半日到一日“微旅行”为主。依山傍水的公园景区、开阔疏落的露营基地、悠然自得的乡居民宿广受喜爱。市文旅局统计,端午假期,北京市旅游接待总人数191.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3197.4万元。

  3日至5日,游客接待量排名前十的景区(地区)是:王府井24.6万人;奥林匹克森林公园12.9万人;天坛公园9.2万人;朝阳公园8.9万人;中粮·祥云小镇8.1万人;南锣鼓巷7.7万人;北京欢乐谷6.5万人;乐多港假日广场6.3万人;北海公园6.1万人;紫竹院公园5.5万人。乡村游累计接待游客36.4万人次,营业收入4923.9万元。乡村民宿接待总人数3.4万人次,客房平均入住率47.9%,入住率远高于城区、近郊区、远郊区饭店的平均出租率。

  3日至5日,市文旅局通过三大电信运营商向外地来京人员全覆盖发送疫情防控提示短信130.4万条。

  假日期间,“云上端午”——云赏·云游系列主题活动近300项,深受百姓喜爱,日均吸引百万人次参与。传统民俗、非遗项目、群众活动等以视频直播、云上合演、在线体验等多种方式让市民度过了意蕴丰富的端午佳节。假日期间,全市开展线上文艺活动、剧目展播超过60场。其中,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北方昆曲剧院、中国评剧院等12家院团演出机构在抖音直播平台推出的“大戏看北京云端演出周”活动,在线播放京剧《风华正茂》《霸王别姬》、昆曲《牡丹亭》、评剧《花为媒》等30余部经典剧目,全网点击量累计达4700余万人次。国家大剧院在官方视频号、文艺中国等多个平台推出原创儿童歌剧《阿凡提》,全网点击量共1715.32万人次。

  市区两级线上群众文化活动共计283项、283场,参与市民群众174.7万人次。另有线上非遗活动20余场,吸引总观看量约63万人次。端午假期保持开放的8家区级图书馆和文化馆也方便了市民的文化生活。(记者 李洋)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130112871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