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2 20:14:52
来源:新华社

新华全媒+丨上海崇明:景区旅游逐渐升温

字体:

  6月21日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夏至。夏至日来临时,北半球白昼最长,林木郁郁葱葱,瓜果爽口润肺。随着6月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全面恢复,上海按下恢复和重振经济的“加速键”。在被视为大都市“后花园”的崇明,乡村旅游逐渐升温,消费活力复苏。伴随着自然界进入生命的旺季,人们的精气神也提振起来,共同拥抱夏日美好时光。

  要说夏至最美的风景,荷花当之无愧。位于绿华镇的崇明荷花博览园于6月20日起正式恢复开放。崇明荷花博览园占地560亩,园内共有800余个国内外知名荷花品种,是上海地区生产育种规模最大的荷花展示基地。夏日的风伴着荷香扑面而来,人们沿着贯穿整个荷花园的5公里木栈道漫步,尽情欣赏“接天莲叶无穷碧”的美景。

  作为上海率先实现社会面基本清零的行政区之一,崇明区疫情防控保持稳定向好态势。自5月27日以来,东平国家森林公园、西沙明珠湖景区、长兴岛郊野公园、玉海棠景区等陆续开门营业,每个景区都对入园流程、预约购票、限流措施、消毒频次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细化。截至目前,崇明全区A级景区中有9家已经复园,接待游客超53800人次。除了欣赏园内的美景风光,还能参加骑马、射箭、划船、采摘、露营等多个户外游玩项目。

  夏至前后也是农业生产的重要时期,蔬菜、水果等逐步进入采收旺季。位于崇明东滩的上海新弘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种植基地迎来了西瓜和甜瓜的丰收。紧紧围绕都市现代农业“高科技、高品质、高附加值”的发展目标,这里的西瓜采取“一藤一瓜、立架吊蔓”的栽培方式,用椰糠代替传统土壤,用纯净水加以灌溉。

  基地的玉菇甜瓜同样采用生物菌肥、有机肥来进行土壤改良,并且种植全程密切监测、控制生长环境。

  正在建设世界级生态岛的崇明,森林覆盖率高达30.05%,自然湿地保有量不少于24.8万公顷,卓越的生态优势,为都市人打造身边的“诗与远方”。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生态农业、民宿集群等,也正在成为上海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

  记者:张梦洁

  报道员:郭杨如熠、方天扬、朱怡婷、黄天奇

  编辑:刘在、郝瑞、杨慕茜

  制作:新华FM工作室

  新华社音视频部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6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