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11 17:33:21
来源:新华网

北京市石景山区“石小志”故事分享会平安建设主题专场上线

字体:

  8月10日,由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石景山医院、石景山区消防救援支队、石景山区鲁谷街道等机构协办的“守万家灯火 创平安家园——‘石小志’故事分享会”平安建设主题专场上线。

  节目围绕“平安建设”主题,以时间为线索,讲述在各自岗位默默奉献的“石小志”故事。通过交通安全出行、群众共治共建、重大活动保障、社会安全建设、公益应急救援、精准疫情防控等6个角度,展现石景山区志愿者24小时“不打烊”的精神风貌。

  凌晨整装出发、安全驾驶23年的出租车司机李伟洁,坚持做服务百姓出行的守护者和平安驾驶的执行者;早高峰期间,公共文明引导员姚建敏用热忱的服务兑现“有困难找柠檬黄”的岗位誓言;消防支队宣传科长雷新胜创新打造沉浸式安全体验馆,从市民思想意识的源头守护京西福地平安;安全生产检查员曹晗不畏寒暑、日复一日紧盯商铺门店排查消灭隐患,构筑城市安全建设防线;利用下班后的个人时间,绿舟救援队成员王旭东为普及平安建设的教育工作起到良好助力;医护工作者郝玉芬和其他石景山医院的白衣天使坚守在精准防控“动态清零”的第一线,满足人民需要,守护石景山防疫安全。

  在石景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过程里,正是跟他们一样的石景山区志愿者们,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严寒酷暑中坚守,在万家灯火中前行。

  截至目前,“石小志”故事分享会已成功举办五场,逐渐在全区引发了寻找“石小志”、学习“石小志”、成为“石小志”的活动热潮。

  接下来,“石小志”故事分享会活动还将积极组织石景山区志愿者、志愿群体和优秀志愿项目团队进行交流,加强提炼和学习首都地区优秀志愿服务活动的做法及经验,力求用更优质的志愿服务内容,促进雷锋精神在社会各界的传递,持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纠错】 【责任编辑:王莹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8101211675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