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23 20:27:29
来源:新华网

丰收节,地铁里看丰收

字体:

  今天是秋分节气,也是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上午10点多,在北京地铁6号线郝家府站的站厅里,LED电子屏正在直播“下一站我的家乡——向亿万农民致敬”乡村丰收活动。这是北京地下铁道通成广告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指导下,联合快手公益开展的一次特色直播活动。

  “大爷,祝您今年丰收啊!”

  从电子大屏中传来的是北京市密云区大城子镇张泉村第一书记李腾的声音,画面中的他正在为村民理发,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庆祝丰收节。

  据了解,此次直播活动一共有四站,前三站是由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派驻到密云区大城子镇第一书记们介绍当地丰收节活动情况。他们分别是张泉村第一书记李腾、庄头村第一书记张飞和碰河寺村第一书记李齐。第一书记们介绍了自己所在村子的风土人情,美食、文化旅游特色,也向大家展示了他们在派驻期间,如何帮扶困难农户、助力农民增收。

  直播的第四站是连线山西省隰县,电子大屏中呈现的是当地举办玉露香梨采摘节的场景,人们载歌载舞庆祝着玉露香梨丰收。2017年,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善品公社项目组来到隰县,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成立善品良田联合社,为农户提供技术支持,从源头做起,统一玉露香梨的种植标准和品控要求,再利用电商模式,让隰县玉露香梨走向大众市场。如今,玉露香梨已经成为隰县人的致富法宝,也是他们的骄傲。

  除了在北京地铁1号线王府井站、2号线西直门站、6号线朝阳门站、6号线郝家府站、10号线草桥站外,在快手APP上也同步着这次直播活动。

  据悉,“下一站我的家乡——向亿万农民致敬”活动是北京地下铁道通成广告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实现地下多线多站大屏幕与线上互联网联合直播,让北京地铁的乘客和全国的网友看到了我国不同地区的乡村特色美景、美食、美事,感受到了丰收节的喜悦。

【纠错】 【责任编辑:雷东瑞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6751129027613